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獲釋,歐美各國領袖對此均表示歡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呼籲緬甸軍政府,賦予翁山蘇姬「不受限制的自由」。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宣稱翁山蘇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表示,是緬甸軍事執政團釋放所有政治犯的時候了。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表示,「讓翁山蘇姬擁有不受限制的行動自由和言論自由,得以充分參與國家的政治進程,如今至關重要。」巴洛索發表聲明,歡迎翁山蘇姬獲釋。聲明說:「我也呼籲無條件釋放因政治信念遭關押的所有其他公民。」

歐洲議會主席布傑克(Jerzy Buzek)也發表聲明,呼籲翁山蘇姬獲釋「無任何條件」,以及緬甸軍政府終結侵犯人權行徑。

布傑克說,「釋放翁山蘇姬必須被視為邁向政治變革的重要第一步。緬甸軍政府必須停止侵犯人權行徑,迎向人權和民主。」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獲釋表示歡迎,歐巴馬在聲明中說:「當緬甸政權不遺餘力的孤立她和讓她噤聲,她仍繼續為緬甸的民主、和平與改變勇敢奮鬥。」

歐巴馬說:「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緬甸和全世界所有致力促進緬甸基本人權人士的鼓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