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政策儼然成為英倫雙方攻防的議題,各界也好奇雙方是否會因此公開的進行政策辯論?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3)日強調,最後兩個禮拜我們要把很多政策的重點,對社會大眾、對選民做最清楚的說明,至於他(朱立倫)要做什麼事情,那是他的事情。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表示,好的政策如能透過辯論是最好,不願意參加辯論,讓市民缺少一次的機會,比較誰的政策務實可行,且他從頭到尾一直希望這場選舉是「能好好辯論的政見發表會」,可惜對方從頭到尾都不願意參加辯論;此外,他的主張「都更」不是全部要公辦,而是民辦為主、公辦為輔,政府是主導的力量,是制度訂定然後輔導民間辦理,這樣才會成功。

蔡英文認為,朱立倫對「都更」根本沒搞清楚情況,也沒有搞清楚她在說什麼,但朱立倫不了解這個政見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政見,對新北市將來的發展是非常關鍵,而且「我們的選民也都很接受這個的觀念,朱立倫會重砲回應是因為他慌!」至於是否將不會出席公辦政見的發表會?蔡英文回應,幕僚們還在考慮當中。

平面媒體最新的民調顯示,蔡英文39.29%支持率微幅超過朱立倫的38.81%,蔡英文指出,其實已經進入到選戰的最後階段,依我們過去的經驗,民調在這個階段起伏是很大的,但不論外面的民調怎麼做,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很緊繃的選舉;此外,市議員在選舉過程中的激烈言論,蔡英文說,選舉在加溫,有一些的情況是難免有激情,因此在這段的期間、一個民主社會裡面,我們還是採取一個比較包容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