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一萬多人今天在細雨中走上台北街頭,為的是反對國光石化高污染產業,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在凱道會場上表示,今天連天公伯也在哭(指下雨),因為石化高汙染的產業將美麗的寶島也汙染,讓身體受到影響,會得癌症。對於目前的環評結果,他表示令人失望。

陳建仁說,要知道,石化業需要許多水、電的高污染產業。做這些產品讓大家健康受影響,而國光十化賺錢。他說,但是現在環境影響評估讓人失望,因為許多應該考慮的條件都沒有,說都沒關係。但是,當麥寮六輕的煙吹過來,雲林、嘉義和台南也會受影響,吹到中央山脈的時候,本來山地的地方也會出現讓人致癌的 pm2.5的汙染指標,但環評卻說沒關係,這完全不符科學和證據。令人無法接受。

他也呼籲環保署如果為了台灣人的健康,為了美麗的寶島,就應該好好把關。他強調環評學者應該用科學的證據來進行,不要為了少數的財團,而犧牲人們的健康。陳建仁並帶頭高喊,「反六輕、救台灣」。

陳建仁說,他希望政府快點轉彎,不要讓白海豚轉彎。讓大家可以健康、吃百歲。

這次環保救國大遊行由多個環保團體主辦,超過200個民間團共同參與,遊行隊伍先在台北東孝東路崇光百貨集合,遊行隊伍連綿數公里,聲勢浩大,是近年來少見的環保大遊行。下午五點抵達凱道舉行晚會,並將「石化亡國」的燈光打向總統府,向總統喊話,不要為了財團利益,出賣子孫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