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學界、醫界、藝文界、青年學生等超過200個全國民間團體總共上萬人,今天將走上街頭,呼籲政府重新檢討石化政策,停止興建國光石化。這將是近年來台灣環保人士最強大的一次聚集活動,而包括新頭殼等網路媒體也都將在晚間活動時進行直播作業,讓無法前來參與者也可以線上直擊。

環保救國凱道晚會線上直擊網址為 : http://newtalk.tw/lifeshow.php?oid=663

這場環保救國大遊行將於今天下午二點在台北東孝東路崇光百貨集合,由於崇光百貨也是國光石化的股東之一,此次集合特別提醒民眾拒絕在此消費,共同反對興建國光石化。遊行隊伍3點出發,行經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凱達格蘭大道。預計下午5點,遊行隊伍抵達凱道舉行晚會,屆時會將「石化亡國」的燈光打向總統府,向總統喊話,不要為了財團利益,出賣子孫的未來。

上萬民眾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晚會,6點45分左右,「石化亡國」的燈光打向總統府,向馬總統府喊話,不要為了財團利益,出賣子孫的未來。

這次活動,環保人士籌畫多時,也形同對於政府政策進行一項總體檢驗與抗議,包括新頭殼新聞網站、公視新聞議題中心PNN及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等網路媒體,都會在晚會時刻,進行線上直播,透過網路,可以掌握最新狀況。

根據中興大學環工所教授莊秉潔研究,一旦興建國光石化,每位民眾的平均壽命減少23天。

主辦單位表示,政府以促進經濟為名,說服民眾台灣不能沒有石化業。但事實上興建國光石化財團才是最大的受益者,而且台灣中下游石化廠5成已外銷大陸,興建國光石化不是為國內廠商所需,而是為了外銷大陸。這種犧牲民眾健康、台灣環境的政策,並不符合大多數民眾的利益,全民都應站出來向政府嗆聲。

針對馬政府上台後,一再通過不當開發案、行政機關一再扭曲司法為錯誤政策護航,中科三期后里農民今天也要開大車北上,聲援環保救國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