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居家軟禁期限將於明天(13日)到期,最快將於同一天被釋放。許多支持者開始聚集在她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總部前等待,歡迎她重獲自由。據信緬甸當局已經簽發了決定釋放民主運動領導人翁山蘇姬的有關文件。

現年65歲的翁山蘇姬在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過去20年中,有15年一直處於軟禁之中。

由於緬甸當局不准外國記者進入緬甸,雖然BBC有記者在現場報導,但BBC也表示,不能公開在緬甸記者的姓名。但今天中午過後,在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即傳出翁山蘇姬可能獲釋的消息,引起網友熱烈關切。

星期五一整天,翁山蘇姬的支持者聚集在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辦公室門外等候消息。雖然這座建築時刻處在緬甸當局的監視中,身穿印有翁山蘇姬頭像白色體恤衫的支持者人數不斷上升。警方也增加了在翁山蘇姬住處周圍的活動。

國際媒體日前即多次報導,緬甸軍政府官員透露,緬甸領導階層已確定釋放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只是等待時機。

根據緬甸的伊洛瓦底江雜誌社指出,許多支持者都期待翁山蘇姬能早早獲釋,聽到緬甸總理添盛簽署釋放她的消息後,約500人到她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前靜待,準備歡迎她重獲自由。

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那溫(Nyan Win)說,他們計劃在她獲釋後盡快與她會面。那溫表示,翁山蘇姬一旦獲釋,將到仰光全國民主聯盟總部召開記者會;她會恢復政治活動,並到全國各地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