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幫派和毒品入侵校園的事件更是時有所聞,在學子眼中的校門,是否已經從「知識寶庫的入口」轉變為「只想盡快逃離的出口」?新頭殼newtalk《現場直擊》節目將於15、16兩天下午2時30分各舉行一場「如何營造健康安全的優質校園」的網路直播,和網友分享該如何因應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

國外學者長期追蹤研究已證明,霸凌事件對於當事者未來人格發展有持續性的影響;總統夫人周美青日前亦表示,「社會對霸凌新聞的關注,遠不如無聊的八卦」,她並且呼籲民眾要多關懷校園霸凌問題。

因此,新頭殼newtalk網站將於15日(星期一)邀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教育重建聯盟路仁教授共同舉辦一場探討「如何營造健康安全的優質校園」的座談會。

另外,16日則請到立委趙麗雲、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和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來共同討論這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