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2)日上午召開院會,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被提名人張博雅行使同意權,上午11點截止投票,在民進黨團拒絕為其背書、沒有進場投票下,69位委員同意,2人反對,如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所預期般順利通過。對此,張博雅本人表示, 未來一定會秉持過去公正超然的立場,辦好選舉工作。

張博雅在受訪時提到朝野爭論中的「不在籍投票」規劃,她說,要等中選會開過會後,再說明結論;和內政部也一定會有很好的溝通。她強調,一定要有了萬全準備才會開放。

對於投票結果,張博雅表示,「能通過就好。」雖然從總統馬英九約見到正式提名的過程,十分倉卒,她的心理也沒有準備,不過一但擔任這個職務,就一定會秉持過去公正超然的立場辦好選舉工作。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滄敏上午表示,張博雅政治立場超然、無黨無派,因此,國民黨團支持該項人事。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則說,張博雅在未來其實很難真正擺脫馬政府的意志,無法主導中選會成為獨立機關,所以民進黨不願意為其背書,因此沒有進去投反對票;這也是保留機會給張博雅,未來將「聽其言觀其行」;而國民黨團投票率沒有很高,還有反對票,這個結果顯示,執政黨沒有十分給張博雅面子,也可能是要給張博雅下馬威,所以民進黨團祝福她「好自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