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水災造成高雄市大淹水,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與立委邱毅控告高雄市長陳菊涉嫌廢弛職務一案,今(11)早於高雄地檢署開庭。陳菊和邱毅先後出庭應訊,陳菊表示,「自己當天並未離開高雄市。」

9月19日,凡那比颱風肆虐,造成了高雄市三民、楠梓地區大淹水。黃昭順和邱毅質疑陳菊當天還至高雄縣岡山、田寮等地區進行競選活動,因此控告陳菊涉嫌廢弛職務。

陳菊在結束庭訊後表示,基於對司法的尊重,她已向檢察官說明9月19日風災當天她的全部行程,但由於偵查不公開,她不便多說細節。但陳菊強調9月19日她絕對沒有離開高雄市,並且呼籲,指控她當天在岡山、田寮進行競選活動的人,應負舉證的責任。

陳菊表示,她在請假參選的第一天,就到地檢署出庭,她不願揣測這個案件在選前被「快速偵辦」,是否會影響選情,但既然檢方用這麼高的效率偵辦,她也希望,檢方也能快速的公佈調查結果,讓民眾瞭解事情真相。

而陳菊和邱毅雙方支持者今日也都前往高雄地檢署聲援,造成現場劍拔弩張,還發生了拉扯衝突,但這場混亂隨後由警方加派警力隔開。而邱毅也表示,陳菊是因為心虛才動員支持群眾到場聲援,他希望陳菊能夠勇敢面對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