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鄭弘儀爆粗口風波越演越烈,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11)日上午在立法院成了綠營立委砲轟的對象。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疑賴幸媛在中華發展基金會的政策上態度反覆,既然認為「補助陸生」是一項很好的政策,為什麼要因為鄭弘儀開罵而喊停?賴幸媛說,今昔時空背景不同,陸生三法通過後,該措施確有廢除的必要。兩人在發言台上唇槍舌劍,炮火聲隆隆。

邱議瑩針對補助中國研究生的經費來源,也就是中華發展基金會提出許多質疑,她說,賴幸媛當初擔任台聯立委時,連署贊成廢除中華發展基金,現在擔任陸委會主委,就「昨是今非」,又繼續編列預算,「可悲又可恥」。

不過,就在賴幸媛答辯時,邱議瑩同時也提出質問:「是鄭弘儀質疑你們才廢的嗎?」,賴幸媛忙回「鄭弘儀有質疑...」,就在此時,邱議瑩也拉大嗓門,結果邱賴兩人都對著麥克風同時發言,一時間,會場內嗡嗡作響,只聽到彼此的叫囂聲。

最後,邱議瑩氣得問賴:「你講完了沒,我講1句,妳講10句耶」,並怒瞪了賴幸媛一眼,這場「女人的戰爭」也成為今天內政委員會討論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