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現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呂紹嘉應電信業者之邀,將於13日(六)於台北縣新莊陽光草坪獻上他擔任NSO國家交響樂團總監後的第一場大型公益戶外音樂會,讓更多民眾親身體驗他與NSO國家交響樂團結合掀起的古典旋風。這場戶外音樂會還邀請到另一位台灣之光─魯賓斯坦鋼琴大賽最高獎得主胡瀞云同台演出。

這次是由台灣大哥大與台灣大寬頻暨永佳樂有線電視攜手,首次在大台北地區舉辦的大型戶外音樂會,也是北縣新莊難得的免費藝文盛事。

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表示,「從今年4月起,就開始積極邀請呂紹嘉,他的音樂可以說是『征服歐洲與全球無數樂迷挑剔的耳朵』,現在大家不必到歐洲、不必買門票就可以聆賞。」

享譽國際樂壇的旅歐名指揮呂紹嘉,在勇奪法國貝桑頌、義大利佩卓地和荷蘭孔德拉辛3大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後,陸續擔任柏林喜歌劇院首席駐團指揮、德國國家萊茵愛樂交響樂團、柯布倫茲市立歌劇院音樂總監以及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在2001年接任漢諾國家歌劇院後短短一個樂季,便將樂團地位迅速提昇至國際一流水準,不僅讓德國知名雜誌《歌劇世界》評選為「年度最佳指揮」之列,歌劇院也在德國排行榜中名列第2。

這是呂紹嘉回國後、今年8月接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後的第一場戶外音樂會,讓台灣民眾都有機會在星夜的草坪上免費感受呂紹嘉的音樂魅力!

這場音樂會將以柴可夫斯基歌劇《尤金•奧涅金》中的波蘭舞曲作為開場,在歐洲,波蘭舞曲經常就是舞會的開舞曲。接著就是高潮迭起的李姆斯基.柯薩可夫《天方夜譚》,呂紹嘉認為特別適合星空下的演出,邀觀眾一起進入浪漫傳奇的異國情調。

魯賓斯坦鋼琴大賽最高獎得主、知名鋼琴家胡瀞云也將同台,表演高難度技巧、浪漫深情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這場「星夜台北 浪漫俄羅斯」音樂會將於13日(六)晚間7時在台北縣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行,開放所有觀眾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