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二都將舉行聯合造勢活動。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10)日表示,11月12日選舉正式開跑的第一天,賴清德與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兩人將在南、高交界「南萣橋」會師,並簽署合作備忘錄,承諾若當選市長將促成南二都緊密合作,繁榮南台灣。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宗彥、鄭國忠表示,賴清德、陳菊在12日上午9點30分舉辦「二都合作、南高三贏」聯合造勢活動,地點特別選在台南、高雄交界的「南萣橋」,雙方除簽署合作備忘錄之外,並互贈山海物產,象徵未來南二都將搭起合作的橋樑,彼此互通有無,共盛共榮。

陳宗彥說,台南、高雄分別是台灣的文化首都、海洋首都,大台南和大高雄具備豐厚發展實力,共同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農漁物產,同時也是傳統產業、高科技產業重地,並可善用兩地國際海空港的優勢,與國際接軌,雙都合作,機會無限。

鄭國忠指出,中央政府長期以來重北輕南,致使台灣南北失衡,未來大台南與大高雄合作,促進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繁榮南台灣,有助平衡南北差距,開創台南贏、高雄贏、台灣大贏的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