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造勢時爆粗口,對此,前華視總經理江霞說,鄭弘儀講到很多人民的心聲;綠營「一邊一國連線」總召、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則表示,執政黨為此更應傾聽人民的聲音才是。

民進黨「一邊一國連線」在今晚7時到9時半於立法院群賢樓旁舉行晚會,為北2都連線市議員候選人造勢,約有500人與會,除了眾多本土社團參與外,還包括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重量級綠營政要以及該連線北2都市議員候選人全都與會,黃越綏和江霞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出以上表示。

黃越綏說,「幹譙」是一種表示不滿跟憤怒的行為模式,他認為鄭弘儀是在表達台灣人民的聲音;當然講這樣的話,也許不當、也不禮貌;而國民黨過去也汙衊前總統陳水扁說「奇美小護士爆料兩顆子彈是自導自演」等話。現在鄭弘儀已經道歉,執政黨應該傾聽跟思考一下人民的聲音才是。

江霞表示,這不是對或錯的問題,鄭弘儀講到了很多人的心聲,他都已經道歉了,如果還不能求得別人的諒解,她覺得無所謂了。至於她自己,則不可能那樣講,而且她沒有在那個情境之下,也無法揣測自己當下會如何表示。

本新聞影片是由「新頭殼newtalk.tw」所拍攝,捕捉到在今晚造勢晚會中,現場群眾高唱名為「一邊一國」歌曲的實況。而鄭弘儀是在本月7日晚間於「搶救台灣行動聯盟」319鄉鎮巡迴座談行動第100場的台中晚會演講時,在激動之餘突然飆出國罵「X你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