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藍綠候選人隔空交戰火熱,幕僚中的「正」妹也招來了選民的目光,兩陣營今(9)日在「新頭殼newtalk.tw」交會並與網友對話,她們同時指出,不怕自己被標籤化,也很清楚自己為何而戰,而且胸懷熱情投入在這場戰役之中。

年輕世代對政治冷漠,但這些選戰女孩卻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身處蘇貞昌陣營文宣部的陳蓓婷表示,蘇貞昌是她的老縣長,基於對蘇貞昌的欣賞,所以她毅然決然地加入。郝龍斌陣營青年軍朱怡樺則說,她看到現任市長有許多政績,但大家卻都不知道,所以她要站出來,號召青年朋友一起來支持。

談到網路對選戰的影響,陳蓓婷說,連自己的父親跟她交流的許多資訊,都是從網路而來,讓她更覺得網路在選舉中所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朱怡樺舉例說,郝陣營上次在台北街頭辦快閃,透過網路宣傳,就吸引了許多支持者主動加入,活動結束後也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

對外宣傳總會遇到不同的支持者,林治華表示,令她最震驚的是,有市議員與郝龍斌在選舉抽籤的場合發生衝突,她不明白為何在一個歡樂的場合,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提到這場衝突,藍綠正妹一度在節目中言辭交鋒,也正顯示緊繃的選戰,確實牽動著她們的神經。

關於對「Hu's Girl」KUSO影片的看法,林治華說,雖說支持創意,但被KUSO的支持者被曲解原意,一定也會很難過。朱怡樺還因此說,這件事讓她覺得政治很黑暗。蘇貞昌陣營文宣部的蘇奕溱則是表示,該影片裡的女孩,跟她一樣都是為自己的支持者付出,應該受到尊重,她自己也不希望被惡搞,希望網友手下留情。陳蓓婷則認為,如果自己也被惡搞,因為自己神經比較大條,應該只會一笑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