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7)日晚間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幫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站台輔選,馬英九強調,我相信以他(朱立倫)的能力、魄力,以他做事的打拼,非常刻苦奮鬥的精神,相信一定可以做一個很好的市長;同時馬英九也質疑對手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搖擺不定,這是很奇怪的事。

馬英九與朱立倫兩人今(7)日晚上一起出席在樹林市舉辦的「倫轉新北市,捷運到樹林」造勢晚會,馬英九表示,朱立倫所提的捷運「三環三線」一定要實現,這不只是朱立倫的政策,也是國民黨的政策,也是總統的政策,捷運建設完成後將會改變新北市的未來。

馬英九並直指新北市要選市長一定要選有經驗的人,大家都知道朱立倫以前是桃園縣縣長,桃園縣在他領導下,招商招來超過3千億的產值,這是不簡單的縣長,尤其新北市要做出國際的格局,就需要朱立倫這樣謙虛、有格局的市長來帶領。

朱立倫說,去年12 月17日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就核定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對土城、樹林、新莊影響很大,未來萬大中和樹林線到迴龍和新莊線連接在一起,串連成大台北捷運的第二環,三鶯線也一定要蓋,整個捷運交通建設不僅會改變土樹三鶯,也將改變新北市的未來。

朱立倫說,他看到這幾天蘆洲線通車,大家都熱烈期待參與試乘,「未來新北市的捷運絕對要加緊做,絕對不是對手講的買不起的牛排」,他也請鄉親用選票來證明,「只要支持『三環三線』就投給朱立倫」。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三環三線」,再加上兩岸簽訂ECFA,台灣要走進世界、世界要走進台灣」,並提出從瑞芳到林口的「黃金產業走廊」,樹林就會成為企業的創新研發中心,並再次宣示當選後將每年創造三萬個就業機會,創造在地就業。

朱立倫強調,若他當選,「三環三線」將陸續完成後,每個捷運站附近就是我們最好的社會住宅和商業區,希望大家支持一個拚經濟、拚建設、拚福利的朱立倫,才能讓新北市成為「第一名、第一好」的直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