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昨(5)日以新聞稿方式,表示不再參與新北市選委會有關電視辯論的協商;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6)日則回應,「我呼籲蔡英文女士,由您來挑兩個時間,由您來決定辯論方式,朱立倫完全配合,請蔡英文女士趕快答應公開辯論」。

新北市選委會舉辦的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辯論會瀕臨破局的局面;朱立倫表示,做任何事情,誠心誠意最重要,不要從一開始就拖延,他多次公開要求儘快進行電視的辯論,但是民進黨與蔡英文卻一再拖延,現在連唯一的公辦辯論會,都用各種的方式來刁難。

至於民進黨指稱新北市選委會的協商過程有黑箱作業,朱立倫說,協商辯論舉辦的方式過程完全沒有黑箱作業,很多媒體更希望舉辦,但是蔡英文主席與民進黨用盡各種技術性的理由拖延刁難,非常不可思議;同時強調,不管是民視、三立或自由時報舉辦都可以,且TVBS與公視也都一直爭取要辦,難道蔡英文女士與民進黨對於任何人或團體都不信任?這完全違反民主的精神。

台北市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今(6)日開幕,朱立倫呼籲大家都應該去看看花博,他自己下星期一晚間會帶太太去欣賞,因為這是全民的活動、國家的盛事,也代表台灣的精神,不要先政治化外,蔡英文女士也應該去看,不要因為政黨的立場就反對;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在二次金改案無罪的判決,朱立倫則說,他尊重司法,但相信很多人對於這個判決有不同的意見,那就更應該積極出來投票,用選票表達自己的立場,找回正義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