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6)日上午出席新北市議員陳世榮總部成立大會,及台北縣教師會新北市長的問政說明會;外界則關注新北市長候選人的電視辯論會為何破局?蔡英文則很遺憾的回應說,擔心黑箱的作業。

蔡英文強調,主要是因為我們一再強調電視辯論會的過程要公正公開,因此不僅提問人的名單都不肯公佈,甚至連抽籤完都不肯公佈,我們對於新北市選委會所主導的這次辯論已經不具信心,並覺得很遺憾、到此為止;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在擔心黑箱作業?蔡英文表示沒錯,是擔心黑箱的作業。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等二十一人則在二次金改案的一審宣判中,全部都無罪的看法?蔡英文指出,基本上尊重司法,或許有人有一些的意見,但是期待我們的司法還是可以來處理這些不同意見,反正還有二審機會。

此外,會不會擔心在選前有這樣的宣判結果,會激化藍營的選民?蔡英文說,這案子要回歸理性來看,讓司法的歸司法,如果說司法已經做成判決,我們就尊重它,對司法判決有意見的,就循法律的救濟途徑,在法律的程序裡面攻防,並認為應該不會對選情有特別的影響。

媒體也關心蔡英文會不會去參觀花博?蔡英文回應,要看情況,因為選務非常的忙,有機會、有時間,當然就會考慮;不過因為選舉只剩下二十天,時間非常的緊繃,選務也非常的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