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強調,雖然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他穩定領先對手,但能否在11月27日勝選的關鍵,則是在於如何提高整體的投票率,以及防範民進黨慣用的選戰奧步。

朱立倫今(30)日分別出席市議員候選人廖正良、洪佳君、黃永昌及周勝考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重申「民調就像模擬考,分數用來參考,真正的比賽則像是一場棒球賽,必須等到最後一球結束,才知道誰獲得勝利」;因此,他也再次呼籲蔡英文,遏止惡意攻擊的競選方式,讓選風向上提升,展現正面理性的風範。

聯合報今天公布最新的民調顯示,朱立倫領先蔡英文10%,朱立倫則回應,所有民調都是參考,他都非常仔細觀察民調的趨勢,重點有2大部分,首先是投票率,目前粗估是6成5到7成,但擔心選民們會因為各種因素而沒有出門投票;因此必須更努力催票,確保支持者都會完成投票程序,能提高投票率更好。

其次的關鍵就是,對手民進黨慣用負面選舉,也就是選戰的奧步、各種惡意的攻擊,過去這段時間在新北市的選舉,已經看到民進黨一再打負面的選舉,未來還有哪些奧步,就很難臆測,的確要做好防範,但這個的變數影響有多大,很難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