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昨(29)日接受電視的專訪中,也提到2012總統參選人的4個條件,外界則關注蔡英文現階段是否有把自己考慮在內?對此,蔡英文今天強調,現在討論這問題太早也沒有意義,現在正在選五都,就該專心選五都。

蔡英文今天上午冒雨一連出席坪林、石碇後援會及深坑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縱使天氣寒冷潮濕,支持者仍熱情不減的踴躍出席,數十位第一代的青年志工特地前來替她加油打氣,並與蔡英文一同比出「勝利手勢」,齊呼「新北勝利,幸福加倍」,展現勝選的氣勢;蔡英文也號召現場的民眾,成為「反賄選」的前鋒,共同監視與防止賄選情事的發生,只要能有效的遏止就能勝選。

關於媒體詢問對聯合報民調的看法?蔡英文認為,「聯合報的民調,在我的感覺是看看就好,連參考都不必,我感覺,如果不是他們一連串操作的話,對手就要拉警報!」對手朱立倫則回應,「我們作好幾次的民調,有部分我們都是領先,這次有點落後,我們要加油,一個重點是投票率,投票率至少要6成5到7成,這需要努力,希望所有支持者好朋友,一定要出來投票。」

媒體進一步詢問聯合報民調是否跟黨內的民調有差距?蔡英文表示,當然是有差距的,因為聯合報民調的「機構效應」非常明顯;至於對手朱立倫擔心雖然目前聯合報的民調領先,但很怕民進黨選前會有「奧步」的看法?蔡英文強調,近幾次的選舉,民進黨沒有出現什麼「奧步」,如果有什麼奧步,恐怕是國民黨比較多一點,朱立倫應該回去看一下黨內的操盤手,有沒有什麼奧步的規劃。

針對國民黨規劃11月底在台北市舉辦大遊行,民進黨是否有相關的規劃,蔡英文指出,這要看整個選情的發展,再決定最後怎樣的定調,目前離選舉還有20幾天,每天都有在檢討選舉的策略,也依照每天的發展來訂策略;媒體也關心選前最後一個的周末,民進黨在台北市是否有手牽手活動的規劃,蔡英文說,這還在發想中,但沒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