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9)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進行號次抽籤時,在進場前和離去時都遭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提名人童仲彥率群眾衝撞鬧場,導致郝總部青年組3女1男身體多處挫傷及拉傷,郝總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出具4張仁愛醫院的驗傷單,發言人范姜泰基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出面,譴責童仲彥的暴力行為,同時要求童仲彥向學生公開道歉。

郝總部指出,今天的暴力衝突是早有預謀,因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提名人一早預發給媒體的新聞稿中,直接寫出「童仲彥和抗議群眾意圖阻擋郝龍斌抽籤」的字眼。

郝總部3名女性青年軍也出席記者會,語氣哽咽說明早上受到驚嚇的情況,現場也播放上午的畫面,還原當場的情況。

郝總部指出,今天一早,郝龍斌親赴選委會進行號次抽籤。未料,當郝龍斌在青年志工陪同下步行進入信義行政中心時,民進黨市議員提名人與其支持者衝向郝龍斌,意圖阻撓郝前進,現場雙方人馬發生嚴重推擠,一陣混亂中,兩名郝龍斌競選總部青年組女學生遭民進黨市議員提名人大力推撞,造成女學生因過度的衝撞拉扯,高姓女同學右後肩出現紅腫瘀青及拉傷,而另外一名同學「朱朱」右後跟挫傷疼痛。

范姜泰基還說,等到郝龍斌抽完籤,發表完聲明後,準備離去時,沒想到民進黨市議員提名人又重施故計,再度企圖衝撞郝龍斌,民進黨陣營的支持者甚至欲以手舉牌阻擋郝一行人前進,並故意從後面推撞襲擊陪同郝龍斌的青年志工,再度造成另一名郝青年軍女生背後受到衝撞,造成紅腫瘀傷,及一名男生右手背瘀青。

惟童仲彥上午也表示,會去驗傷,澄清自己也受到暴力對待。

一名藍營的女青年軍語氣哽咽的說明早上所受到的驚嚇情況。圖片:謝莉慧攝   

郝總部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出具4張仁愛醫院的驗傷單,發言人范姜泰基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出面,譴責童仲彥的暴力行為,同時要求童仲彥向學生公開道歉。圖片: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