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28)日上午舉行「三環三線,樂高實現」的記者會,媒體則關注明(29)日新北市選委會舉辦的號次抽籤是否會親身前往?朱立倫說,他將委請競選總部總幹事江政彥代為抽籤,他相信抽到的不是1號就是2號;此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也不會親自到場,並由總部發言人羅致政與鄭麗君代表前往。

面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表示五都選舉若民進黨僅贏二都,蔡英文應辭黨主席一事的看法?朱立倫回應,這是民進黨家務事,他不予置評,最重要是自己努力;此外,就國民黨的角度來看,五都選戰都要加油、全力以赴,就朱立倫個人的角度而言,他在新北市的選舉全力以赴、繼續加油,除和競爭對手比賽外,也是和自己比賽,所以他會繼續加油。

對於蔡英文陣營今(28)日連續掃街170分鐘喊出「鐵人的行程」,也有媒體將朱立倫勤跑基層比喻為「超鐵的行程」,到底哪個比較厲害?朱立倫說,不管「鐵人」或「超鐵」都是個名詞,他從5月17日開始參選到現在,所堅持的原則都沒有變,並不是前面比較少或後面比較多,同時還舉前(26)日清晨連續五個半小時拜訪早起晨運的民眾都沒有休息為例說明。

此外,民進黨將再以桃園縣青埔棒球場的方位召開記者會,朱立倫表示,沒有任何意義!前一段時間教練與專家都已經澄清,「如果民進黨有興趣,可以帶著指南針再去看一次好了」。

至於對手批評捷運蘆洲線11月初試營運有選舉的考量,朱立倫略顯無奈的說,民進黨已經罵他3個月蘆洲線不通車,等到要通車民進黨又罵是選舉的考量,「我請問蔡主席,妳看到蘆洲線不通車是選舉考量,通車又是選舉考量,妳覺得應該怎麼考量?我的考量是,只要安全、專業評估沒問題就通車,不要有政治考量」。

選戰進入最後的倒數,競選總部是否有「防奧步」的策略?朱立倫長嘆了一口氣說,這是最傷腦筋的一件事情!對方已經透過記者會和各種負面的選舉企圖影響選情,「我知道後面還有很多,拜託!拜託!台灣民主要向上提升,新北市是直轄市,不要再搞那一套,我想民眾不會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