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來台灣參加2010年洲際盃棒球錦標賽的尼加拉瓜棒球隊,選手羅培茲(Gustavo Horacio Lopez)今(27)日遭台灣女子指控性侵,國際棒總執行長菲布里奇也因此表達歉意。

尼加拉瓜領隊馬塔摩洛斯(Edgard Matamoros)、國際棒總(IBAF)執行長菲布里奇(Roberto Fabbrichi)晚間在台中長榮酒店緊急召開記者會,向台灣人民與政府表達歉意。馬塔摩洛斯並且表示,尊重台灣司法、接受判決。

馬塔摩洛斯指出,羅培茲上午在飯店遭到逮捕,球隊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馬塔摩洛斯說,羅培茲告訴他,昨晚出門買幾瓶啤酒,並且搭訕1名女子後,兩人一起回到房間,接下來的事情,羅培茲並沒有向球隊交代清楚。

羅培茲目前在台中地檢署接受偵訊。尼加拉瓜隊與國際棒總都還在了解狀況。尼加拉瓜在這次洲際盃並未闖進複賽,這兩天是休兵日,未來只能打排名賽。

馬塔摩洛斯表示,尼加拉瓜希望將洲際盃打完,一個人犯錯不應該處罰全隊,選手還是希望能繼續比賽。

國際棒總發表看法,認為此案還不明確,還無法處罰尼加拉瓜,國家隊未來是否遭到禁賽?菲布里奇表示,要等洲際盃打完後,才決定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