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27)日早上前往淡水天元宮參拜,隨後在五都選戰小組督導李應元的陪同下,於淡水著名百年古蹟龍山寺內發表談話;蔡英文強調,希望在最後的30天,可以全力衝刺,在中間或青年選民的方面,甚至在婦女選民部份,也會持續強化連結,希望鼓勵他們投票支持。

民進黨中央公布新一波訴求中間選民的五都廣告,定調「中間選民」將是藍綠決勝的關鍵,因此媒體也詢問蔡英文在中間選民的部份,是否領先對手?蔡英文回應,民進黨五都市長的候選人,在中間選民的部分都是領先,並認為馬政府這段時間的滿意度不高,在選民普遍失望的情況下,中間選民傾向支持民進黨,年輕選民也顯著偏好民進黨候選人;她同時呼籲,希望在一向藍大於綠的北北中三都,中間與年輕選民可以踴躍的出來投票。

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則重申,正面選舉是他一貫的堅持,最後30天的差別,就是更努力勤跑基層;同時也隔空對蔡英文喊話,「我們從選前90天就要求蔡主席接受公開辯論,現在只剩30天,還是不給承諾」,希望蔡英文儘快同意參加媒體主辦的公開辯論,包括捷運與社會住宅的政策,大家透過媒體公開辯論的方式,讓選民分清楚誰的政策可行,誰的政策符合市民期待。

朱立倫指出,未來他會透過更多中大型的造勢活動,以及鄉親座談方式,把自己的理念與政策再講清楚,他的選舉節奏沒有改變,但是會更積極與努力。

此外,最近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經營的倫飛電腦股票價格,一週內6度的漲停板,引起媒體與商界的關注,朱立倫感嘆說,「我又被惡搞一次,這樣的情形對我毫無幫助,我也拜託司法機關徹查到底,將幕後(炒作)人士揪出來」,「去年已經這樣被惡搞一次,現在又來了」,朱立倫強調,「這對我以及我的家人絕對是傷害,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過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