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26)日正式的啟動「早鳥(Early Bird)方案」,由於競選對手蔡英文今日也安排清晨拜訪市場的行程,媒體認為相當的巧合;對此,朱立倫回應,「沒有關係,選舉就是這樣,大家一起努力!」

媒體詢問蔡英文是否會再去運動公園接觸早起的群眾?蔡英文表示,她之前就已經去過了,而且仍將持續下去,未來不論作息早或晚的各年齡層民眾,都將盡量去接觸。

至於決戰30天是否會規畫特別的策略,蔡英文強調,選舉沒有「撇步」,就是多走,所以她會盡量去人群多的地方接觸人群,感受選民對她的反應,也讓選民感受到她的誠意。

朱立倫今(26)日在立委林德福、市議員參選人陳鴻源的陪同下,前往雙和地區向早起的晨運民眾拜票;朱立倫說,他過去擔任桃園縣長就很習慣早起運動、上班,今天不是第一次清晨拜票,只是首度列為公開的行程,看到很多早起運動、逛早市的朋友,又能到知名的永和豆漿吃早餐,非常的快樂,未來還會安排類似行程,繼續加油努力衝刺選舉。

朱立倫同時還透露,其實過去幾個月也有很多清晨拜票的行程,只是沒有公開,今天正好是一連串的公園行程,算是第一次公開,未來還會有很多類似的行程,例如運動公園、早市、早上聚集人群的地方,「有時候不會通知媒體,因為媒體很辛苦,太早或太晚都不太適合,我們會繼續加油努力」。

隨行的朱立倫發言人林芥佑指出,俗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直是朱立倫奉行的處事原則,選舉過程及未來的1461天的市政也包括在內,由於選戰進入最後熱戰的階段,競選總部即日起正式啟動「早鳥(Early Bird)方案」,台北縣的早起族,將有許多機會看到朱立倫勤奮拜票的身影;此外,早晨在公園看到很多上年紀的長輩,以及在外傭協助下前來散心的資深市民,顯示朱立倫提出的「在地樂活」、「在地就養」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