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6)日發表競選概念專輯2首影音歌曲(MV),同時宣布將在本周六(30日)在華山展開首場演唱會,為選戰加溫,「匿名」創作團隊也將首度「現身」。蘇貞昌表示,他很希望這城市變有趣,就像一個舞台,裡面有大家的演出。

蘇貞昌的夫人詹秀齡在客語歌「涯等个夢(我們的夢)」首次擔任女主角,另一首發表的MV「流浪台北」則是以蘇貞昌、選民和記者採訪圖像交錯為主軸。事前不曉得成為MV主角的詹秀齡臨時被通知到記者會,她說,沒想到因為開畫展,身分由蘇太太變成「artist」,現在又變成女主角,下次不曉得又要變成什麼,她看完深受感動。隨行採訪的記者也因意外入鏡,倍感驚訝。

蘇貞昌陣營發言人王閔生指出,「Open Taipei」概念專輯11首歌的「匿名」創作團隊,有9組將會在本月30日「現身」,地點就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Lagacy」,晚上8點開始、150分鐘的表演,要唱出對台北精神和感情。該陣營「正妹團」也將出動,在現場發送限量徽章「1127」個(11月27日是投票日)。

蘇貞昌打選戰,創意持續蔓延,王閔生同時還宣布,競選概念專輯中的歌曲,民眾即日起可以在兩大KTV點唱,或透過網路下載MV和手機鈴聲。

據了解,蘇貞昌這張競選概念專輯,共有11首歌曲、20組創作團隊、33位音樂人參與其中,許多歌手礙於「藝人身分」沒法現身。這張全部以「台北」為創作題材的合輯,異於常態,創作團隊不計個人或樂團的聲名寫歌、也不為市場,創作純粹以「心中的台北」為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