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工程今(25)日正式動土。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過去為重工業城市,也是城市汙染的主因;因此高雄市政府近幾年來,為了產業轉型做了許多努力,而她也相當看好會展產業將為高雄創造更多機會和產業發展。

陳菊表示,高雄過去是以重工業為主的城市,因8成國、公營事業都在高雄,都在高雄留下了許多汙染,所以近幾年來高雄市府都在力求產業轉型。

陳菊說,「會展產業」每年可以為全球創造高達1兆1600多億美元的產值,而高雄世貿會展中心於102年底完工後,更能夠為大高雄廠商和國際買主,營造最佳的商業展覽服務,也能夠帶動周邊飯店、餐飲等關聯產業發展。

此外,美商「好市多倉儲批發中心北高雄店新建工程」今早也於高雄市大順一路與自由一路間基地舉行動土大典,預定明年8月正式開幕。

陳菊對此則表示,照著未來大高雄的產業佈局空間來看,北高雄的未來重點產業是綠能、文創,和科技產業的重要生活圈,她也歡迎有更多企業繼續投資高雄,以創造企業營利和市民工作機會的「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