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競選總部指稱,文湖線擁擠不堪,是因為當初綠營的交通部長葉菊蘭駁回高運量提案所導致:對此,蘇貞昌今(25)日回應,預算已經花了超過當年地下化的規劃,所以不應把錯誤的政策推給別人,他同時要市府快推出木柵線改裝車廂,以免讓乘客搭車等很久。

蘇貞昌的基隆後援會在今天上午在台北競選辦公室成立,會長由前基隆代理市長陳重光擔任,蘇貞昌是在授旗後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以上回應。

蘇貞昌表示,當初不敢做地下要採高架就是因為要花600多億,可是現在工程在三次追加預算下已經花了700多億;沒有配合內湖、南港人口增加跟發展採高運量,而導致怨聲載道,這是很明顯的錯誤政策,不必把責任推給別人,趕快解決市民的痛苦最重要。

他質疑,木柵線有51對車廂要改為可以出來載客運用,預定今年2月要完成,但到現在都還沒出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要跟市民說清楚。蘇貞昌認為,應該趕快讓車廂上路,讓市民搭乘文湖線不必等那麼久,這才是面對問題,不要推托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