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24)日上午行程鎖定汐金萬地區,一連出席金山後援會與萬里後援會及汐止分區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關於中國在東京影展上的打壓,蔡英文敬告馬政府對這件事情不要太浪漫、也不要太天真,中國對台灣主權的野心還有企圖其實都一直存在。

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讓我們認清一個現實,就是中國對我們主權上的打壓,從來都不會鬆手,不管我們怎麼樣委屈自己,去讓中國感覺到比較高興,「一點都沒有用」;蔡英文認為,中國對台灣主權的野心還有企圖其實都一直存在,她敬告馬政府對這件事情不要太浪漫、也不要太天真,因為這種事情的本質還是一直存在。

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提到蘇蔡兩人的選舉是「以逸待勞」的說法,蔡英文回應,她聽不懂以逸待勞的說法,因為她每天都選得很辛苦,或許是因為選戰打到這種程度,還沒有驚動「大老們」的幫忙,以致於他們對整個選情不了解。

媒體也問到對手朱立倫推出的新廣告中,強調朱立倫有行政的經驗、第一天就上手,蔡英文強調,行政經驗她也有,且是國際的行政經驗,至於候選人究竟是好的行政經驗、還是不好的,她認為選民自己會判斷,因為新北市需要一個有眼光、有格局且具國際經驗的人,帶領新北市「實質升格」,而她絕對是「最妥當」的市長;蔡英文指出,朱立倫在桃園縣主政的時期,有很多爭議的事情,也是應該要說清楚,因為這有攸關他(朱立倫)的治理與行政能力。

蔡英文今(24)日在金山後援會的成立大會上,一位高齡九十八歲的老阿嬤還送上粽子及蒜苗給予祝福,蔡英文則直誇她(老阿嬤)一定是天天用金山的溫泉洗臉,看起來才這麼年輕,藉以行銷在地特色;此外,現在青年失業的情況相當嚴重,年輕人必須面對22K的困境與打擊,所以將來要在新北市政府會設置「青年創業基金」的主張,以提供年輕人回鄉發展、推動在地觀光產業的機會外,又能讓老人家可以跟孩子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