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23)日成立全縣競選總部,朱立倫在妻子高婉倩陪同下向現場支持者表示,中央全力的支持背書,加上他專業的財經專業與效率團隊,有信心將新北市建設成「台灣未來的新首都」;同時呼籲所有的支持者拉票,「最後勝利成功一定是咱的!」

梅姬颱風所帶來的豪雨,導致宜蘭造成嚴重的災情,也讓原定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都因趕往宜蘭勘災而臨時改變行程;對此,朱立倫回應「我昨天主動跟總統跟院長聯繫,我說,今天務必要以救災為重,剛才總統也跟我通過電話,我們也已經發起包括台北縣、桃園縣跟台北市總動員,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當選,但我們還是全力來支持這件事情,我們希望能夠幫助所有在宜蘭災區所有的好朋友。」

今天這場成立大會湧入了自發前來、超過2千名的熱情支持者,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更有超過一半出席力挺;當年堅持提名朱立倫參選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則細數朱立倫兩屆桃園縣長政績,並稱讚朱立倫在地方是一位「有為有守、能夠開疆拓土、創造百姓幸福」的首長,在中央又解決高鐵財務危機、砍肥貓等重大決策,影響深遠,還強調時代在變,台灣應該要與亞洲、世界一流城市一較長短,朱立倫具備宏觀、歷史高度和國際觀,絕對是值得支持的好人選。

台北縣長兼競選總部主委周錫瑋著呼籲,泛藍軍所有支持民主理念的政黨都要團結在一起,所有作為都要為人民出發,不要讓台北縣再被自私政黨所害,最後更帶頭喊出「朱立倫就是周錫瑋、朱立倫就是你、朱立倫就是我們!」桃園縣長吳志揚、苗栗縣長劉政鴻也向民眾保證朱立倫的能力、格局和治理經驗,「市長投給朱立倫,大家有信心」。

朱立倫則在妻子高婉倩與青年軍陪同下進入會場,朱立倫指出,在颱風過後仍有這麼多的鄉親主動前來,讓總部充滿了溫暖和熱情,他特別感謝29鄉鎮競選團隊和1032里支持者一起打拚,「11月27日,第一屆新北市長一定是朱立倫!」此外,「三環三線」、「產業黃金走廊」、社會住宅等政見,將獲得中央全力的支持背書,新北市的機會和能量都蓄勢待發,「新北市是希望之城、機會之都,絕對是台灣未來的新首都」。

朱立倫最後強調,未來新北市是一個團結和諧、拚經濟、爭取福利的新北市,「絕對不會拚政治、拚選舉、更不能把新北市成為政治工具」。選舉只剩最後35天,朱立倫也呼籲所有支持者「拚一下」,讓我們所有的願望能實現,「最後勝利成功一定是咱的」;另外,知名導演侯孝賢與三鶯部落原住民也前來遞送邀請函,希望候選人能到部落現場瞭解生活狀況,朱立倫說,「我這幾天就會和他們見面,請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