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22)日強調,新北市一定是最後倒數時刻、選情最慘烈的地方,因為這裡是民進黨主席親自參選,國民黨一定會傾全黨之力的加以攻擊,期勉所有選民與她共同勇敢面對國民黨的砲火。

蔡英文今(22)日下午在民進黨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的陪同下,出席在新莊市立泰公園福泰宮舉行的基層座談會時指出,近期民調的支持率也一直在上升,這樣成績代表輔選同仁平常的努力,受到支持者的肯定;民進黨正快速的恢復元氣當中,期待大家的支持讓五都勝選,讓民進黨成為台灣最大的政黨。

蔡英文說,觀察這段時間各家親藍媒體公布的民調,對她都很不利,但一向最準的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她跟對手目前是五五波平手;此外,新北市過去一向是個藍大於綠的地方,如果目前民調打成平手,表示已經有很多中間及年輕的選民支持她,因此這些的選票將是打破藍大於綠、讓她在新北市勝選最關鍵的選票。

蔡英文認為,五都選戰中的新北市,將是最關鍵的一戰,因為這裡是民進黨主席親自的參選,希望大家一起做一件很困難又耗時的事情,就是從現在開始,每天持續對周圍的中間與年輕選民拉票;唯有她拿下這關鍵的一席,才能打造新北市成為最大、最新的直轄市,並實現她對新五泰林的建設規畫,將新北市打造成為帶領台灣向前起飛的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