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蘇花公路坍方路段的約4百名民眾及遊客,今(22)日下午4時過後開始徒步接駁搭車脫困,截至下午5時30分,已有4車73人脫困,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盼入夜前撤完。

內政部長江宜樺傍晚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搶救進度。經最新統計,因蘇花公路坍方受困人數共計4百人,經直升機救出70人後,有就醫需求者,則送花蓮慈濟醫院,其他330人已集中在114公里處,盼入夜前能將他們撤至安全地點。

江宜樺表示,位於112.8公里處的坍方,在公路局出動重型機具後,下午4時已打通1條便道,供臨時徒步通行,並架設繩索協助民眾脫困。

目前軍方特戰人員正徒步護送,將集中在114公里處的330人,分批送至112.8公里處,再安排車輛將他們載送至宜蘭運動公園安置,並由現場醫療人員照顧,希望入夜前,把全部受困人員撤至安全地點。

江宜樺說,有7名受困車輛司機表示,依公司指示,要留在當地保護車輛不離開,但基於人命優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要求7人強制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