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降下驚人雨量,不但造成淹水災情,也傳出蘇澳鎮冷泉路附近的白雲寺土石流坍方意外,至傍晚5時30分,已挖出5具罹難者遺體,經指揮中心證實死亡,確實身分待調查,搶救單位持續開挖疑遭掩埋者。搜救隊已挖出的5具遺體,其中2具遺體已證實為白雲寺的住持劉姓姊妹,另外3具遺體身分待確認,目前還有多人失蹤,現場還在繼續搶挖中。

民眾通報的白雲寺失聯民眾人數,達10人以上,包括:4名70多歲的老人,1名1歲半的女嬰及白雲寺的師父與香客,但為避免傷害到遺體,搜救人員只能小心翼翼地以徒手挖掘,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前往關心搶救進度。

經挖掘現場向前進指揮中心的秘書長陳鑫益向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報告,有民眾向宜蘭消防局勤務中心報案,有親友以及廟方的志工失聯,疑似遭埋請求搶救。經陳鑫益證實,已經發現3人遭埋,還有其他民眾也報案指出,親友疑似進入白雲寺躲雨卻失聯;縣府昨天已動員搜尋,今天也動員人力開挖搶救,設法找出失蹤者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