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準不準,真的是要比一比。根據日前氣象局的颱風預報資料,許多人都以為梅姬颱風不會來台灣,頂多也是一半的機率,但日本氣象廳早在20日的梅姬路徑圖就顯示將會撲向台灣,即使到了今天,日本的氣象圖也顯示,梅姬中颱將直接撲向高雄和台南,和台灣氣象局路徑略偏向中國福建地區頗為不同。

據日本氣象廳今(22)日中午12:00更新發佈的梅姬颱風預測,顯示在日本被視為「非常強」(台灣的標準為中度颱風)的颱風13號(Megi),22日12點在南海北部位置,往「北北東」方向緩緩前進,比較接近台灣,不過,中央氣象局預測梅姬颱風的路徑則是「直向北走」,兩者不盡相同。

日本氣象廳預測,22日中午12時,梅姬颱風的暴風區域是每秒25公尺以上、強風區域則是每秒15公尺以上,中心氣壓945hPa,中心附近最大風速45m/s。將於23日9點通過南海,24日9點將抵達華南地區。在25日9點進入華中地區之後,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22日11時的預測資料顯示,梅姬颱風的中心位置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以每小時9公里,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逐漸進入台灣西南部陸地,對台中以南地區、澎湖、金門及南投構成威脅。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22日下午1時梅姬颱風的中心位置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以每小時9公里,向北移動。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