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票董事長林華德因太百股權案今年9月間遭判刑2年定讞,台北地檢署今天發監執行。他在入獄前痛批判決不公,並表示已聲請非常上訴,且監察院也調卷調查。

台北地檢署民國95年間偵結太百案,當時依背信及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林華德等人;台灣高等法院今年9月間認定林華德處理太設集團財務問題時,違背太設創辦人章民強的委託,林華德以背信罪被判刑2年定讞。

林華德的妻子葉素菲也因博達案遭最高法院判刑14年定讞,並於去年12月間到桃園女子監獄服刑;林華德過去1年經常探視妻子,如今夫婦2人同時身陷囹圄。

台北地檢署今天對林華德發監執行。林華德上午在友人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林華德在入獄前抱怨,他處理金融風暴沒有得到任何好處,竟然還被判刑,認為案件有多處法官還沒有釐清,批評「這是冤案」。

林華德除痛批法官判決不公,並表示他已聲請非常上訴,且監察院也已調卷調查。

林華德說,他帶了幾套簡單衣物、《聖經》及《台灣俚語》2本書到獄中閱讀,並對於入獄服刑後,無法再到桃園女子監獄探望葉素菲感到非常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