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於今(21)日至10月24日展開第三階段測試計畫,開放地區包含大佳河濱公園區及圓山公園區,時間則為上午9時至下午6時,每日留園人數上限1萬5千人。

花博營運總部呼籲,由於大佳河濱公園區實施車輛管制,僅開放免費接駁公車及大型遊覽車進出(7號水門進,9號水門出),民眾如欲前往該展區,可自捷運劍南路站(文湖線)轉乘「花博5號線」,或先進入圓山公園區,從展區內搭乘「花博園內線」;開車的民眾則須先將車停至內湖停車場,再轉搭「花博3號線」前往。

本階段測試計畫中,圓山公園區除流行館因布展關係未參與測試外,名人館、文化館、真相館、爭艷館(B區不開放)及戶外展區、商店和輕食區仍維持開放,並新增大佳河濱公園區,展示內容有大地花海、花圃競賽區(B區不開放)、臺灣文化植物區、蔬果饗宴區、兒童探索區及親子休憩區等。

花博營運總部總製作人丁錫鏞表示,大佳河濱公園區的定位為「親子遊樂區」,未來正式營運期間,園區內的嘉年華大道將有色彩繽紛的「毛毛蟲列車」從事遊行表演,測試計畫期間也免費提供民眾搭乘電動遊園車,未來正式營運期間,此項設施則採收費方式運行,新臺幣49元可搭乘兩次。

此外,花博正式營運期間,民眾亦可於每晚5時30分至10時看見大佳碼頭的睡蓮光雕、水管橋光雕、大直橋的36公尺戶外數位水幕以及長達1,250公尺的基隆河堤壁夜光藝廊和互動光雕等,並視天候狀況與實際需求彈性調整,但測試計畫期間,除數位水幕和睡蓮光雕尚不開放外,每晚的5時30分至6時,民眾仍可參觀其它設施。

另外針對昨日夢想館全面發放預約券的測試,仍出現大排長龍現象,花博營運總部表示,將依據測試狀況與缺失,作為正式營運期間的改善參考;而測試計畫第二階段最後一日,總入園人數共計24,565人,至於最具人氣的夢想館,參觀人數計有2,490人,夢想劇場也高達1,2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