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20)日表示,盼與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會面協商5都辯論一事,吳乃仁回應說,這是宣傳作秀動作,如果還是這種態度,見面也無法解決問題。金溥聰在得知民進黨的說法後表示,如果吳乃仁覺得他的禮貌不夠,請清楚說出是哪個部份的禮貌不足?他願意做調整。金溥聰強調,國民黨已展現百分之百的誠意,希望能化解歧見,不應該意氣之爭,犧牲5直轄市民透過辯論了解候選人政見內容的權益。

金溥聰上午表示,將盡快親自拜會吳乃仁,盼雙方陣營能夠面對面協商辯論事宜,他仍希望透過公共電視舉辦辯論,而且讓平面媒體參與。

吳乃仁下午出席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上午先接到媒體朋友致電查詢,隨後秘書也接到金溥聰秘書致電,這樣的順序讓他感覺到金溥聰不太有禮貌,並理解這是一個宣傳作秀而已。

吳乃仁說,要解決這個問題很容易,就按照雙方原來的共識,就是公視主辦,由雙方參選人交互提問,這是最單純、公平、公正的方式。被詢及民進黨是否拒絕媒體提問?吳乃仁說,確實對於其他人參與的公正性有所疑慮,才會秉持「單純、公正」的原則,由雙方參選人交互提問。

吳乃仁說,民進黨中央黨部已通知各參選人,有關辯論一事,黨中央不統一處理,交由各參選人自行處理。

針對吳乃仁的說法,金溥聰隨後回應指出,從最近媒體報導可以發現,民進黨5直轄市長候選人似乎都不排斥媒體提問,也可以接受辯論,但從始至今,好像只有蔡英文主席及吳乃仁秘書長不希望辯論,並排斥媒體提問;如果因為主席及秘書長的一己之私,犧牲所有市民透過辯論了解政見的權益,這不是大家所樂見的。

金溥聰呼籲吳乃仁公開說明清楚,而不是一語帶過、輕描淡寫,這樣對選民並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