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車水馬龍的街道旁,會不會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別人「看光光」?可是又不想整天拉上窗簾,這時該怎麼辦?為替自己保留一點小小的隱私,影片中的主角在一大片窗戶前,裝上電動窗簾,可以隨著行人的走動移動位置,這個小小設計保證外面的人,鐵定看不到屋裡的你在幹嘛。

影片一開始,主角將鐵捲窗拉起,露出一大片透明的窗戶,窗戶外就是人來人往的人行道,卻只見一小塊窗簾遮住部份街景。影片主角打開電源、讓電腦運作後,有趣的畫面就出現了。

只要有人走過,窗邊的窗簾像鬼影一樣,會跟著行人移動位置;有些好奇的人,還會站在窗戶前,像玩遊戲一樣地移動身影,看著窗簾像影子一樣跟著自己亂動。

原來裝在窗戶邊的窗簾,是一個電動窗簾,可以透過感應器,感應到人行道上行人、車輛的經過,然後相對應地移動窗簾的位置。

看過影片的網友,有的說,如果是晚上,恐怕會嚇死人,讓人以為這是鬼屋。有的網友說,買那些機器的錢,早就可以買個更好的窗簾吧;而且一堆人走來走去,不知要花掉多少電費。不過仍有網友認為,這是個不錯的創意,他就想在窗前跳探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