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9)日上午前往淡水鎮拜票,對於對手蔡英文推出捷運站增建機車停車格的CF,朱立倫說,他的捷運三環三線路網政策涵蓋所有車站週邊公共設施的開發,包括停車空間以及接駁公車系統;「歡迎對手支持我們的捷運政策,不要總是一開始就否定我們好的政策,大家一起來努力完成捷運」。

朱立倫表示,捷運就是要鼓勵大家運用公共的運輸系統,三環三線完成後,新北市捷運站將由目前的21個增加為101個,這些站區就是新的商業發展區,他也已經提出許多配套的措施。

此外,新北市目前的公車路線約90多條,他當選後將增為150條以上,並且重新調整路線,規劃更多的接駁公車,要劃定適當長度的區間網路,協助學生、上班族與弱勢的族群節省時間,儘快回到居住的社區。

朱立倫呼籲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對於好的政策就要支持,歡迎對手提出好的主張,也請對手一起來支持完成三環三線的捷運政策,「不要把我們推出來很好的捷運政策一開始就否定,又說不切實際或者是買不起的大牛排,這樣不好」。

對於民進黨桃園縣議員指稱新落成的桃園展演中心停車位只有91個,年底舉辦金馬獎將會產生交通的問題,朱立倫回應,展演中心整體規劃本來就包括一個將近700格停車位的地下停車場,桃園縣政府會逐步發包興建,舉辦金馬獎絕對沒有問題。

影片內容為蔡英文最近推出的CF,主張蓋捷運要有新思維,除了捷運、公車、接駁巴士外,

還要有更多的機車停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