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電信業者統計,全台灣一年約有70萬人次遺失手機,為滿足現代人對手機強烈依賴與需求,免於處於掉手機之泥沼中,台灣大哥大自11月推出「手機保鑣」服務,每月只要30元,即可以享有7道把關機制,協助智慧型手機用戶找回手機、還原資料。

「手機保鑣」透過跨手機品牌與平台、貼心在地化的中文支援服務,提供手機實體與資料的保護,上市初期以Android 2.0以上版本作業系統為主,近期會涵蓋支援所有Android系統手機,未來還會持續增加其他開放平台的支援。

台灣大哥大個人用戶事業群副營運長谷元宏表示:「今年是智慧型手機爆發年,預估至2012年將有50%用戶使用智慧型手機,儲存、整合的個人資料更為多元,如行事曆、電子郵件、照片、檔案等等,如果不小心弄丟手機,個資損失的影響將較以往更劇,損失難以估計!」

業者表示,掉手機最擔心的就是個資外洩、秘密曝光,雖然市面上有許多手機防竊軟體或防盜手機,但皆僅針對手機實體或單純資料備份,且非中文在地化的服務。台灣大哥大「手機保鑣」不但有中文在地化服務,且從用戶資料產生後的備份、遺失處理、資料復原等等狀況都能涵蓋處理,提供用戶最完整的個資保障解決方案。

此外,用戶更換手機時,手機資料還可透過「手機保鑣」進行跨手機平台及品牌的搬遷,用戶不會因為換手機而需要重新整理資料,非常容易即可進行資料轉移。

當手機不小心弄丟或遭竊,若被他人插入SIM卡,「手機保鑣」將主動發揮保護作用,自動將手機上鎖,讓拾獲者無法觀看手機內的資料,並發出警語或響鈴以提醒拾獲者立刻歸還手機,和以手機螢幕顯示訊息告知拾獲者返還手機的方式;同時,手機還可發出通知簡訊給預設的3位好友,請親友代為協尋。

若拾獲手機者仍相應不理,用戶可主動登入該電信業者「我的行動秘書」網站,遠端啟動定位指令,利用手機本身GPS功能即可產生手機位置資訊與方位,找尋手機下落。全方面7層把關機制 預估一年內達10萬戶申裝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