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第二階段測試計劃進入倒數第2天,因逢禮拜一,今(18)日到園人次恢復正常,於3點截止,3個園區共有12,392人次參觀,新生公園區的夢想館與夢想劇場最少都需排隊30分鐘後才能進入。花博總部針對此問題,宣佈於20日將實施全面發放預約券方式,當天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共4個時段開放給測試志工領取預約券,以測試新的入館方式,是否能有效減少遊客等待的時間。

今天至中午12點截止,統計回收了1,297份問卷,滿意度84.5%,因為天候不佳,新生公園區的青青步道暫停開放一天,夢想館卻不受陰雨天氣影響,上午場次530張預約券於一早就發放完畢,每梯次半數開放給持預約券的志工、半數名額留給現場排隊志工進入,但仍有排隊時間較長的狀況發生。

另據花博總部透露,最近花博發生好幾次公物遭受破壞或被竊的情況,圓山公園區男廁所發現馬桶被塞進女性衛生用品,也有15捲衛生紙被偷走;大佳河濱公園藍色光雕的電纜線,總計2,600公尺也在月前遭竊,電纜線損失金額為122,200元(47元/公尺),復原施工費用33,800元(13元/公尺),復原零星工料費用603元,合計156,603元。因發生於施工期間,且尚未辦理驗收作業,故前述費用依據契約規定皆須由施工廠商全額負擔。

藍色光雕失竊目前已報案處理,工程負責單位都發局也於現場設置電源線防竊保護措施(附著於堤壁牆面之塑膠管線加設不銹鋼蓋,避免竊賊鋸斷管路)。並於堤壁現有爬梯及越堤樓梯增設阻隔設施、增設照明警示系統、增聘夜間巡邏人員,另外警察局已加派員警加強巡邏。儘管失竊項目都已由廠商全權負責支付,但花博總部也呼籲民眾發揮國人的公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