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8)日安排立委到花博展區考察,花博執行長陳雄文向立委透露,有人惡意破壞花博廁所,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說,分明是花博主辦單位管理出了問題,還怪罪人民,質疑北市府未來如何因應大量參觀人潮?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黃偉哲、翁金珠,及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蕭景田、張嘉郡、鍾紹和等人,上午考察花卉博覽會圓山園區及新生園區。勘查後兩黨分別召開記者會做出相關表示。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蕭景田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從30幾個國家評比中脫穎而出,獲得花博主辦權,「台北辦的好不只是台北的面子,更能提升台灣知名度,提升台灣花卉園藝產業」。另外,對於綠營不斷以花價來攻擊花博,蕭景田說「若有不法,揭穿是好事 ,但是以小小的花價來扯後腿,非常不好,應該同心協力辦好花博」。其他該黨籍立委也對花博表示「肯定」之意。

立委丁守中則指出,陳雄文向他表示,花博展場廁所馬桶內,不僅有衛生紙,連滾筒衛生紙中間的捲軸也都被塞入;而且在男生廁所內還發現女性衛生棉,未拆封就塞入馬桶內,擺明就是有人搞破壞;除此以外,展場內也有不少電纜線遭竊。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于凱在出席藍營記者會時表示,廁所雖遭惡意破壞,但廁所內又不能加裝監視器,只能靠工作人員努力巡查,目前花博展場廁所巡查頻度約10到15分鐘,隨時進行清潔等工作;此外,也已經通知當地警察分局及派出所加強巡邏。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潘孟安批評,分明是花博主辦單位管理出了問題,還怪罪人民,有這種主辦單位嗎?那未來如何因應大量參觀人潮?

立委翁金珠質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花博新台幣35億元,但用在買花只有2億元,剩下33億元是否全用在硬體設施上?他們希望錢要用在對的地方,她要求農委會提出明細向經濟委員會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