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都選舉將屆,市政建設支票滿天飛!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透露,將把仁愛路、建國南路口的空軍總部基地,規劃成「只租不賣」的青年、社會住宅。對此,財政部長李述德今(18)日在立法院表示,不是非常適合;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則強調,「未有定論」。

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表示,將把台北市仁愛路、建國南路口的空軍總部基地,規劃成「只租不賣」的青年與社會住宅,一旦與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完成換地作業,預定明後年進行先期計畫。由於這塊基地與豪宅「帝寶」相鄰,外界將此案形容為「小帝寶」。

李述德今天上午到立院備詢,他在接受立委高志鵬質詢時對「小帝寶案」表示看法,他說,不是非常適合,那只是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某些人的一些想法;而財政部正與台北市洽談市有土地與國有土地進行交換的事,土地如何利用「尚未定案」。

他認為,對於土地的利用應該從整體的經濟效益去做整體考量,有些社會住宅,弄成一區一區,幾千戶集中在一起,某個程度上不是正常的做法,會有「標籤化」的問題,內政部應該會去考量這個問題。

而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在答覆立委吳育昇質詢時則表示,中央沒有宣布,但地方有建議。他強調,周三政院會有整合會議整合中央、地方意見,屆時會有完整方案向社會報告,但目前還未有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