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世界職業網球總會)今天公布最新排名,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男單排名又有突破,來到了39名,盧彥勳也在官網上表示,他非常高興,更希望自己能夠朝top30、甚至top20邁進。

盧彥勳10月在北京進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和上週的上海大師賽,皆打進第2輪,也讓盧彥勳進帳了45分積分,排名更上一層樓,來到了39名,更是他網球生涯首度擠進「3字頭」。

盧彥勳的教練兼經紀人霍多夫(Dirk Hordorff)也十分欣慰,他表示,很多選手終其一生恐怕連top100都無法達到,但盧彥勳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讓他來到了現在的排名,對一個亞洲選手來說非常難得。他也期許盧彥勳能夠繼續在職業賽中努力,證明亞洲選手的實力。

而女子選手部分,張凱貞在日本大阪女網賽也拿下了生涯第一個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冠軍,雙打排名從141名躍升至111名,也寫下了生涯新高;打進4強的詹謹瑋也從185名升至147名。詹詠然維持在19名,莊佳容小退至29位,謝淑薇則是4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