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選情出現了轉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17)日替高雄縣長楊秋興站台造勢,外界解讀為泛藍陣營分裂,但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的競選總督導王金平則認為,他不憂心這會影響選情,反而認為可能「更激起黃昭順支持者的向心力」。

針對宋楚瑜昨日替脫離民進黨參選大高雄市長的楊秋興站台造勢,王金平指出,他並不擔心這會影響選情,因為宋楚瑜是基於私人情誼為楊秋興站台,用的是私人名義,而不是親民黨主席的名義。他也認為,「宋楚瑜的行為或許會促使支持國民黨的鄉親更加團結,對於黃昭順的選情是有利的」。

而宋楚瑜為楊秋興站台一事也難免引來國民黨是否將以「棄保方式」應對的質疑, 黃昭順則對此表示,「是在棄楊保黃」。她說,因為宋楚瑜旁邊站的是楊秋興競選總幹事王文正,而王文正曾涉及高雄市議長賄選案,「全高雄市民皆知王文正可以在辦公室內喬事情」。

立委邱毅也表示,宋楚瑜英明睿智,可能一時不察才會和惡名昭彰的王文正站在一起,他也期盼宋楚瑜會盡快發現自己「站錯台、挺錯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