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多名藍綠立委今(18)日上午赴花博圓山園區及新生園區考察試營運的狀況,經濟委員會召委蕭景田等國民黨立委結束勘查後,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對花博試營運狀況表示值得肯定,但發現園區廁所遭人惡意以異物堵塞,會場電動車的光纜、河岸光雕的光纜也遭人破壞剪毀。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于凱表示,未來將加強會場巡邏,有異狀也會即刻通知派出所。

國民黨立院黨團下午舉行「驚豔花博-園藝奧林匹克盛會在台灣」記者會,由黨團副書記長蕭景田主持,黨團書記長林滄敏、立委張嘉郡、丁守中連袂出席,邀請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文德、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于凱列席。

黨團書記長林滄敏說,台北花博是帶動未來台灣的期望,預估未來171天展期將有800萬人去看,目前已有16萬人參訪過,高達76%的民眾認可花博值得欣賞,目前廁所270間恐不足,將廣納意見考慮未來增加。

立委丁守中表示,明年展期過後會場中夢想館、未來館、蝴蝶館等5個館繼續保留,大面積的花海也會保留,成為未來公園的一部份。此外,丁守中說產發局長陳雄文向他反映,園區的電動車光纜纜線遭人惡意搞破壞,被剪掉了100多公尺,河岸的光雕光纜也被剪掉600多公尺,另外,男廁的馬桶也被塞進整捲衛生紙和未拆封的衛生棉,「明顯是人為破壞,不然怎麼會在男廁發現衛生棉」。

立委張嘉郡肯定花博會場的集乳室水準超越百貨公司,她認為花博展現台灣的花卉、農業技術,應該摒除政治鬥爭,用實際行動愛台灣。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于凱表示,試營運的目的就是發現待改善的問題,目前收到相當多的意見滿意度調查表,「我個人觀察高達9成民眾滿意」。至於纜線被人惡意破壞,他表示有異狀立刻通知派出所,另外,廁所水管遭堵住問題,他說廁所無法裝監視器,很難去瞭解,因此派工作人員每10到15分巡邏一次,加強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