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諾貝爾經濟學獎11日揭曉,美國學者戴蒙(Peter A. Diamond)、摩坦森(Dale T. Mortensen)以及英國和賽普勒斯籍的皮薩瑞德(Christopher A. Pissarides)3人共同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發表聲明指出,這3名經濟學者憑藉對「經濟政策如何影響失業率」理論做進一步分析,而他們的理論可以解釋許多經濟現象,包括,「為何存在很多職位空缺時,仍有許多人失業」,他們3人的經濟模型有助於人們理解「規章制度和經濟政策如何影響失業率、職位空缺和工資」。

這3名經濟學家因為他們對失業問題的研究,而奪下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桂冠,3人將分享相當於150萬美元的獎金。

3名得獎者是70歲的美國麻省理工的戴蒙(Peter A. Diamond)、71歲的美國西北大學的摩坦森(Dale T. Mortensen)和62歲的賽普勒斯裔英國學者,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的皮薩瑞德(Christopher A. Pissarides)。

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之一的英國和賽普勒斯籍的皮薩瑞德(Christopher A. Pissarides)。圖片來源:翻攝自諾貝爾基金會網站。   

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之一的71歲的美國西北大學的摩坦森(Dale T. Mortensen)。圖片來源:翻攝自諾貝爾基金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