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測試進入第3天,因為是非假日的緣故,據花博營運總部統計,到下午3點為止,入園測試人數為6509人次,比假日少了許多,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表示,為了維持測試品質,將改採最高留園人數管制,一旦圓山園區留園人數超過1萬人,就嚴格管制入園,等有民眾出園,會讓受邀的志工優先入園。

花博營運總部今天下午在中山足球場展區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測試3天來的情形。

邱文祥說,測試階段,還是希望受邀志工才來參加。而週日測試人數爆量,儘管一天湧入2萬多人進到圓山園區,不過營運總部統計,最高的留園人數還是只有8000多人,還在留園管制的人數限制內。

今天整個測試秩序還算順暢,除了名人館參觀需要排隊40分鐘、真相館則需要排隊5至10分鐘,其餘展館可以直接進入。周邊交通部份,民族東西路雙向,接近花博展區往東方向,上午尖峰時間7點到9點車流量較多,其餘路段車流狀況正常。

目前遊客反映最多的問題,包括指示牌不清、動線不明、坐椅不足以及廁所不夠用等,特別是遊客反映座椅不夠,大家都得站著、蹲著在路邊用餐的問題,花博已增設450張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