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獄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今天與妻子劉霞會面。見到劉霞,劉曉波哭了,他對妻子說,「這個獎首先是給六四亡靈的。」

劉霞探視劉曉波後,大約在晚上9時,終於獲准對外報平安,在有限制的自由下與友人聯繫。

在前天 (8日)傍晚和平獎公布後,劉霞就被警察帶離北京住家,前往遼寧錦州監獄,探視劉曉波。由於兩天未與外界聯繫,王金波、莫之許等友人今天下午開始透過網路撰文,表示對劉霞失聯感到憂心。

莫之許大約晚上9時在「推特 (twitter)」撰文指出,香港人權資訊中心轉述劉霞今天見劉曉波的消息,來源是9日劉霞的哥哥,但這只是劉霞哥哥「聽到的轉述」,不是事實的陳述。事實是,「自8日晚上8時,再無人接通霞姐電話。」

莫之許還說,「如果霞姐還沒有消息,我將電話劉暉,向住所派所出報失蹤。」

沒多久,莫之許的「推特」出現留言:「兄弟們,我回來了,八號我就被軟禁了,不知何時見到大家,我的手機被搞壞,我無法接打電話。」

「見過曉波,監獄在9號晚告訴他得獎的消息。以後的事慢慢說。」

由於劉霞手機依舊停機,友人急切想確認留言是否真的來自劉霞。直到王金波接到劉霞的電話,劉霞還轉述與劉曉波對話的內容,幾位好友才鬆口氣。

綜合劉曉波友人的說法,劉霞繼續被控制中,門外加強警戒。她不能出門,不能見媒體,不能見朋友;但能上推特,能打電話,屬於「有相對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