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將於明(11)日發表全新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7(WP7)平臺,這是美國軟體巨擘微軟孤注一擲的行動,希望藉此舉讓微軟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平台市場中繼續成為要角。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8日在紐約一場活動上表示,將於明天發布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平台WP7手機作業系統,新手機預計將在未來的幾個星期內在全球各通路上市販售。

巴爾默充滿信心地表示,WP7將幫助微軟奪回被APPLE蘋果iPhone、RIM黑莓機和GOOGLE Android系統等智慧型手機先前所搶佔的手機作業系統市場佔有率。

巴爾默說,這產品擁有許多獨特的創新與發明,在與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相比較時將脫穎而出更勝一籌;若我們覺得產品成功希望不夠完善,就不會冒然推出。

而谷歌Android的創始人人安迪‧魯賓對於巴爾默的信心十足則表示,雖然WP7可以讓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但有了Android的作業平臺,就不需要再另一個平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亞當‧霍爾特(Adam

Holt)表示,儘管手機市場營收只佔微軟總收益的1%,微軟WP7的發行對微軟來說將是「極關重要且攸關生死」的產品。

科技市場研究公司IDC分析師雷蒙‧拉馬斯(Ramon Llamas)則認為,「若以1-10的尺度來評分,微軟這次的表現則為11。」因為「微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平臺的發展速度一直都相當緩慢,且當微軟有新產品上市時,使用的又是過時的科技。微軟應再加把勁追趕上其他的競爭對手。」

南韓三星(Samsung)和樂金電子公司(LG)及台灣的宏達電(HTC)預計,將於美國和歐洲上市搭載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P7的智慧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