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0)日強調,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都是多數民眾聚集的時候,因此這時候講市政是最好的時機;此外,根據內部的民調顯示,群眾看見她的機率比對手朱立倫多蠻多,因此藉由這種場合常出現來闡述的理念,是很有幫助的。

蔡英文今天選擇擁抱民眾而未參加過慶大典的活動,上午除出席包括三蘆區市議員參選人邱婷蔚、鄭金隆,以及永和區許昭興聯合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外,下午也將出席蘆洲分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與扶輪之友小英後援會幹部授證大會、小英教育文化後援會等兩個後援組織的座談;媒體則詢問蔡英文已跑了幾場成立大會?蔡英文回應,她不僅有三十多個與議員的聯合競選總部要參加,更有自己的地區競選總部共五十幾個。

蔡英文今天也在三蘆區市議員參選人邱婷蔚、鄭金隆,以及永和區許昭的聯合競總成立的大會上,不斷闡述「十大幸福工程」中有關社福系統、社區治安及公共綠地的政策,並再次提到大規模都市更新的主張,同時更提出未來市政將落實「教育優先」與「弱勢者優先」的目標;蔡英文認為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上,都會湧進許多的民眾與支持者,因此這也是宣揚市政的最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