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0)日上午出席五場黨籍市議員提名人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加上今日適逢雙十國慶,因此朱立倫到每個場合都跟大家一起祝賀;媒體詢問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看法,朱立倫說,人權是普世價值,他絕對支持加強人權,也希望台灣內部不要有太多政治口水,一起來努力提升人權。

朱立倫一早先後參加汐止黃建清、新店曾正和、中和簡文劉、三重市胡淑蓉,以及泰山李國書競選總部的成立活動,並懇託鄉親說,這些市議員提名人都是最優秀的民意代表,且黃建清、曾正和、李國書更擔任過鄉鎮市長,嫻熟地方事務,都是他應該要請益學習的老師,朱立倫的政見得靠這些資深議員在未來支持,也保證全力配合議員們造福鄉里。

朱立倫強調,民進黨再台北縣執政十六年,包括中央政府八年,卻做不到台北縣升格,直到政黨輪替,馬英九總統上台,終於協助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完成新北市升格的任務,「台北縣民等了三十二年,民進黨只會用嘴巴說,國民黨做到」;此外,今年12月25日台北縣正式改名為新北市,但是各項建設需要第一屆市長與市議會還有里長一條心,「未來四年市拼建設、經濟、爭取福利的四年,不是拼政治、搞選舉、包圍中央的四年」。

媒體關心這麼多的競選活動如何安排?朱立倫說,他參選以來每一天都是這麼多的行程,他一定要出席議員們的活動,以感謝大家的支持,且自己跑的很快樂,因為直接面對市民,聆聽大家的建言,握每一雙手,這都讓他更有信心,更瞭解大家的企盼與需要,這就是未來施政的動力;台北縣長周錫瑋則痛批民進黨執政留下一堆爛攤子,「民進黨整天罵人,只有國民黨會做事不會罵人」。